關於WordPress

關於WordPress

單篇人氣本篇文章瀏覽人氣: 
/// 內文上方代碼區 ///

02

關於 WordPress

WordPress開始於2003年,當時只有一些簡單的代碼,與少數的使用者(用手指和腳趾算得出來),他們藉此提升日常寫作排版的便利性。自那時以來,它以逐漸成長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我架設部落格工具,也被數以萬計的網站所使用。

/// 內文中間代碼區 ///

一切如您所見,從相關文件到代碼本身,都是由一群人所創造出來。 WordPress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專案,這意味著全世界有數以百計的人正在為它付出心力(多於大多數的商業平台)。 這也意味著你可以完全免費的使用它,無論是從 cat’s home page 到一個 Fortune 5 web site 都不需要支付任何一毛錢。

關於 WordPress.org

在這個網站,你可以下載並安裝一個名為WordPress的程式。要完成這些你需要一個網站空間和最小的系統需求和一些些時間。WordPress是一個完整可自訂性的平台,你可以使用它做大部份的事情。此外,還有一項名為WordPress.com的服務,可以讓你在幾秒內建立一個以WordPress為基礎的免費部落格,但它可能在某些部份沒有你自行下載安裝WordPress來的靈活。

一些小歷史

WordPress的願望就是成為一個優雅的、完整架構性的個人發佈系統,建立在PHP和MySQL上並遵循GPL授權。它是b2/cafelog官方的接任者。WordPress是一個乾淨的軟體,但它的根源和開發可以推回到2001年。這是一個成熟和穩固的產品。我們希望專注於用戶體驗和網頁標準(web standards),我們創造了一個異於其他產品的工具。

2005年對WordPress來說是相當令人興奮的一年,因為我們釋出了1.5版本(將佈景主題引入)並且被下載超過900,000次,開始 WordPress.com 的服務來擴展WP的能見度,由一些WP團隊的核心成員組成了Automattic,最後釋出2.0版。

1.5版之後我們發現到有些人確實很喜歡WP,而且我們也得到一些迅速成長的經驗。這段時間是2006年和2007年。

2006年我們在舊金山舉辦了第一次的WordCamp。

2007年我們通過了一個定期釋出時間表,每3-4個月放上釋出的主要功能新聞,或是一年3次。由於在2.5版時改善多項功能,我們多耗費了三個月的時間,但2008年我們將會有三次主要的釋出。這將會是令人興奮的一年。

目前在世界各地有幾十個WordCamp,從溫哥華到達拉斯到米蘭、義大利。

/// 內文下方代碼區 ///
單篇人氣本篇文章瀏覽人氣: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